Monday, July 24, 2017

魔法棒

一个人突然把一根棒丢给我,要我完成眼前的任务——一个不断像我靠近的定时迷你炸弹。
我抓着棒,一直跑,脑中一片空白,最后迷你炸弹成功贴上我,就这样爆炸了....

1.其实,在梦中的我是知道咒语的,但是我却想不起。。。
总结原因:平时总是自以为很了解,疏于发问、练习,等到发生问题时只能空紧张;
没有设想最坏情况的紧急方案,所以一遇到问题就不知所措
教训:多点询问,学习,不要等到问题出现时才来求救于他人,
同时以负面思维假设想最坏的结果,并准备好应对措施。

2.我在逃跑之余,想的不是如何解决问题,而是有谁能来救我
总结原因:过于依赖他人,也存有侥幸心理,才会在梦中也是一个弱者
教训:梦是自己的,人生更是自己主宰的,无论如何都要自己设法解决

3.当炸弹贴上我爆炸时,我竟然抱着必死的心态如此爆炸了
总结原因:非常认命
教训:不应该由他人来决定自己的未来或生死,要自己自强起来

这些都是自己应该提升的部分,但是还有一些是不容忽视的:
为何有人丢了一个棒给我要我自己解决眼前的问题?是任务?挑战?
还是对方推卸责任?或者我被摆上神台?无从得知...
教训:梦中的我想也不想就先想咒语,证明我是了解整个操作的,
但是最后却是被炸死收场,只有两种可能性,挑战失败或被人陷害。
成功与失败的关键就在于我能否完成提升自己的3项假设。

Miss Dream到底想告诉我什么?
我不清楚,
但是至少我现在要额外小心处事,
更要不断学些磨练自己,提升自己的战斗能力。

1 comment:

Unknown said...

这是2008年的文,只是从另一个部落格带过来。。。
那时的自己也很厉害自我批判了

我想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