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24, 2009

你是你?

最近在看《不良笑花》,
看到戏里的蒋小花那大刺刺的性格,
说话也很...不懂怎样形容,就是很没有文化的感觉,
穿着更不在话下...
甚至还常常做些很糗的事...

当我们看到她的时候,
都笑得前俯后仰,
有时也不懂该笑她还是该同情她,
因为这样的女生,在我们这个现实世界,
真的是很不讨好啊-_-''

然而,
蒋小花一直都是她自己,
虽然是曾为了贾思乐而请求唐门改变自己,
然而她却不清楚为什么自己需要被改变,
这种情况与现在的女生一味想要改变自己变美变瘦的心理,
形成了强烈的对比。

看到这样的她,
我开始怀疑我是原来的我么?
是真正的我么?
还是我们都是被社会塑造出来的成品呢?

从小,我们就被教育成大人认为应该成为的模样,
直到懂事了,我们开始反抗,决定扮演大人不喜欢的模样,
一个属于自己的模样,
然而,这些我们都是在社会压力和影响下形成的..
那真正的我们呢=(

就好象我现在看到小花这些夸张没脑的行径,
我第一个感觉就是不能tahan这种人出现在我周遭,
然而,
这是我的想法,
还是社会给予我的客观想法主宰了我的主观想法呢?
我真的很不喜欢这样的性格么?
抚心自问,没有,
只是很自我的,不喜欢..

我应该不是我了吧?
因为为了让身边的快乐,
我改变了很多,
也变得不像我,
但这也成了如此的我,
并不是虚假了..
虽然这不是最初的我..

3 comments:

The Moderation-ist said...

现在的人已经很难拥有自我了……

紫色的雨 said...

我也不是我了.很多人讲我整容过了 ...>.< 拿会以往的照片自己也不相信那个就是我 . 环境会让我们改变的^^ 新年快乐

Unknown said...

to 紫色的雨: 整容?!!太夸张了,意思是说你变得超级漂亮咯^O^我也想变得很漂亮诶~不然我会很自卑的>.<

我想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