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4, 2009

哇哇~我真的很怕訪問啊T_T

今天下午5時半左右,
當納吉宣布霹州四位議員都跳槽到國政后,
我們的主任智霞就叫我們致電去訪問各黨數位黨員,
對于這次霹州變天的看法。

我的訪問對象是峇都區國會議員蔡添強,
介紹完自己是東方日報記者后,
我就開始問他我預先準備好的問題(其實都是同事教我問的>.<)
當我問到他是否認為這件事會波及到雪州嗎?
他反問我說怎么波及?
對于這點,也許因為是當場,我一時間想不到例子來回應他,
很抱歉~

因為我一直以來都不太關心這些政治新聞,
到緊急關頭,大家各自忙著聯絡訪問對象的時候,
我才發現,是時候要自己學會想題目了。。
因為畢竟別人要問的題目你并不了解問那題目的用意啊~

而且我的訪問技巧有待加強,
因為我常常懂得問我預先準備的問題,
但是從人家的答案再找問題,
我一直學不好,
很差勁。

看到同事,
再看看自己,
他們的影子拉得好遠好遠,
我還沒起跑,
就有點泄氣了,
但是這也是我想變的動力。
所以替我加油啊~

(p/s: 哇~剛剛看《獨立新聞在線》和《當今大馬》的最新報道,
看到YB蔡添強的另一番見解,
突然很害怕自己到底有沒有誤解剛剛訪問他得到的資料,
如果真的寫錯的話,我的命休矣~)

10 comments:

紫色的雨 said...

SOFA SOFA

紫色的雨 said...

我竟然大过你..>.< 老了我.慢慢学.给我访问我也不懂会怎样.可能反而被问回 ==

PB. Lim said...

放心吧!没事的!相信自己不是误解啦!。。。

如果波及应该是森美兰吧!因为席位才相差不少。

慧·R said...

Faint!
我最讨厌看政治新闻、关心时事了!
有没有记者只是去天灾人祸那里拍照写新闻的?
(好像很希望天天都有天灾人祸这样 =.=)
加油噢~
你的同事都做了很久嘛
怎么能一起拿来谈呢

Unknown said...

你不能与你的同事比较啦~
他们做这么久了,有一定的经验啊!
你加油就是了!

Ann c. said...

有很多事情和处事手法,
是要经由历练和经验来累积的!

只能给你加油!
要突破自己那关!

Unknown said...

也對啦,現在我也是盡量完成工作,多出的時間就幫忙寫新聞稿譯稿之類的,希望能幫輕他們,也能學到東西。

鳥王,你應該去社會新聞組或意外組,跟你講,很刺激的~有的看槍火亂飛,還可以聞到尸體和看到尸體呢^O^

Chris said...

超讨厌那几只青蛙~

Mavis Ng said...

第一次来你家坐坐,哈哈!嗯~加油吧!其实技巧是要靠时间去磨练的,不要放弃!继续加油!

Anonymous said...

政治好恐怖的东西
我没头没脑的根本看不明白...

未来你一顶很厉害的
别泄气~

累积自己的经验+学习 ^^

我想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