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11, 2017

天真?装傻?

我曾怀疑,
自己是真看不懂尔虞我诈,
还是不愿意看懂....

有时候看到了一些端儿,
我宁可选择怀疑自己多心了,
也不愿去查明事情的真相,
害怕真相如此丑陋不堪,
害怕自己多疑的这个想法更加丑陋不堪....

以前都害怕面对这些问题,
因为分析出来的总是不离真相的十之八九,
越看越累..

我其实没这么天真,我只是害怕无法招架...
对我而言,人心太可怕了....
如果我天真,至少可以怪罪别人居心叵测,
怪罪别人真的比面对自己的恐惧容易得多...

诡计多端、古灵精怪、偷龙转凤等这些一再上演着的戏码,
我选择尊重然后静观其变,
我做好自己的本份,
有不对劲的就去拜访,
不带怀疑的心去,
只带着拜访的顾客的心去。。
好坏来则去,有情绪就安抚。。。

一个一个去面对,
好坏都以允许的心去看待,
应该会慢慢少了吧? 希望吧。。
但面对总比抱怨怪责得好。

虽然一开始很难,很辛苦,
但面对久了,
似乎就能得心应手,
就有一股力量由内而发。。
内心的强大就这样慢慢满出来吧

No comments:

我想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