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22, 2017

莲花

这一次的美满关系实践班不得不记,
因为完全一头雾水,很混乱😶😯,
也不清楚自己经历了什么...
第一次经历这种感觉...

进入冥想时,
当老师引导让我们的内在女人出现时,
呈现出来的画面却是一朵绽放着的粉莲花😐...

“诶?不对啊,是内在女人,好不好?人叻?😅
女人!你给我出来!😠😠”

头脑想介入,
让莲花闪边去或从里面跑出一个女人出来也行,
努力了很久,却还是做不到,
只好深入感受它带给我的温暖、无私的爱与慈悲和内心充满了的力量...

进入第二阶段时,
看着我的代表(内在女人),
其实是有一种疼爱❤、想呵护❤的感觉,
小心翼翼,不敢冒然靠近。
事后,
代表的回馈是觉得自己是一个很天真单纯的孩子,
当我抱着她时,
她觉得我们本来就应该如此。
我很高兴你如此看待我...

第三阶段
最是让我摸不清状况,
我认真的看入代表的眼睛,
随之而来的却是全身莫名的麻痹,
尤其是脸部,
整个脸的神经还是肌肉也不懂,
就是一股力量,
同时从几个地方往同一个地方去,
脸颊两侧和从太阳穴到眼睛中央最明显,
这让我的眼泪流得稀里哗啦,
麻得我没办法继续看我的代表,
也无法好好走整个过程,
听不清老师的引导...

原想甩甩头,
让自己离开那感受(脑袋企图介入),
内心却有一股力量在支持着这一切,
只能憋开想完成老师引导的念头,
跟着自己的步伐去感受经历...

堂后分享,
原本还纠结于为何自己冥想看到的是莲花,
而不是自己的内在女人时,
老师和学长的对话,
让我听到了那也是女性的力量。😍😍
(哇塞,我也有女性力量?oh yes ! 😜😜)

回去翻查了资料,
看到以下资料,
让我联想起为何今天会走生命与死亡的排列了...看到生死在一起我觉得异常的愉悦和舒服😊😊...

📑“莲花在开花的同时酝酿果实,莲蓬和莲藕都与开花的生长期一致,因此契合了“三生三世”的观念,是“因果俱在”的强烈象征。契合了过去、现在和未来。体现了佛教观念中时空的不“住”,“世”指因果轮回迁流不断的个体一生中存在的时间。“生”则是指过去、现在和未来所同时存在的三个空间。

“死”与“生”是一对“阴阳”,孔夫子曾说“未知死,焉知生”,而死亡之时正是出生之刻,而莲花“衰而益盛”的特性也完美地契合了这种“生生不息”的观念。”📑

这次是我第一次保持觉知却无法自我批判的一次学习,
我看到和感受到很多,
却无法用一个适当的言语去解释自己怎么了,
我也不懂自己怎么了,
但回来后第一次感觉头脑没这么主导...
很期待静心观照和意识觉醒工作坊的到来了!
😍😍😍

P/s: 图和些许资料“📑与📑之间的字句”摘录于网络

#身心灵学习
#雯纳林
#智慧花园

No comments:

我想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