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24, 2008

责任心

所谓责任心,是指个人对自己和他人,对家庭和集体,对国家和社会所负责任的认识、情感和信念,以及与之相应的遵守规范、承担责任和履行义务的自觉态度。

这几天,为了帮助妈咪,我的生活都有点乱了,也不是没有了自己的私人空间,
只是,迟睡早起让我这个睡神有点累...
而且,脾气也变得很差,和小弟一直在斗嘴。。
天啊,大学生在何一个小学生在斗嘴,那种壮观场面可想而知是多么的幼稚。。

埋怨这个埋怨那个,
一下喊累一下喊饿,
也许是早起让我的情绪不太稳定,我一直在念我妈。。
唉,结果在静下来时,发现妈妈除了回应我的埋怨,几乎是没有任何怨言的。

我糊涂了,她是superwomen么?从二十多年前开始,她都是在为这个家拼搏的。以前的生活更加不堪回首,但是他都没说过什么,她简单说句,这是责任。。。

对啊,
也许在现阶段的我,毫无需要责任感吧,
简单的说我的责任就是读好书,
就好了。。
然而,这其中似乎忘了责任的含义了。

对家的责任:40%
对自己的责任:60%
对社会的责任:0%
对工作的责任:0%

100/400。。
难怪我到现在都长不大,
因为,
我把责任都放在自己的身上,
而忽略了其他身边事物。。。

到现在我还是不懂责任该如何培养起,
然而,我决定了踏出第一步,
就是减少埋怨,学会思考,设身处地地为对方着想,
相信会有用吧>.<

2 comments:

ching said...

responsible???haha~ yalo.. tis word early early in my mind, juz i dunno how to describe it more clear...

sometime i will also like to blame tis n tat. next time when u blame or mood not good, try to come down urself. from there, i might think u will learn something. hehe~

keep it on my dear.... still got lots of thing u need to learn... but the good things is u know to think it when u do something wrong.. not bad.. add oil oh!!

Unknown said...

thanks ching, i will gambateh, start from this holidays^_^

我想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