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9, 2008

高一时的作品-请听我说

22.5/30

分数并不是很高,
也不是很好,
却让我想了很多。。。

《请听我说》
当护士姐姐把门帘沿着我的床围了起来,我才下意识到当时已是入夜了。等到她把其他门帘拉好,她的脚步声也随着任务的完成而远去。病房内的寂静顿时围绕在我身边,病友们的鼻鼾声此起彼落,似乎都已进入了梦乡。只有我呆滞地看着天花板上的风扇转阿转的,久久不能入睡,也无法闭上双眼。不是我失眠了,只是我——有一双金鱼眼。

从别人诧异的眼光中,我知道我的样子说有多怪异就有多怪异。头比一般正常人的大一倍,靓丽眼睛永远像金鱼眼般凸出,只差没掉出来而已。我的鼻子也不知该称之为鼻子与否,因为没有鼻梁的它,只余下两个洞让我呼吸。我的兔唇和八只手指更是自我出娘胎就追随着我了。唯一让我最满意的也只有那双白皙的双脚了。

说到娘,我就气。自从她生下我后就把我丢置在垃圾桶旁。自从我被好心人救起后,就一直在医院里贝药水味围绕着。自从我来到这世上,我就好恨好恨~

请听我说,我有多么恨你,我多么希望你从来没有生下我。现在的我每天活在挣扎中,药水味弥漫在我的四周。还有那些让人眼花缭乱的管,更是布满我的身上。我很痛很辛苦,但是却我跑不了,动弹不得啊。。

为什么你生下了我却不愿意养我?是不是被我的样子给吓着了?还是我会是一种包袱?对于这一切,我只能说对不起。但是妈,你能告诉我,我被遗弃的原因么?每当我看到别人的妈妈对他们关怀备至,喂他们进食的时候,我多么的希望有一天,你也会抱起我喂奶啊。。

没有一天我是不望向病房门口的,奢望有一天会出现一个陌生的女人来关心我、陪我、安慰我、哄我入睡。为何你就不能像别人一样养育我呢?我真得很不甘心,被你生下了,又被你抛弃了。。

突然,病床的门帘被拉开了,这举动把我从思潮中拉了回来。这是另一位轮班护士,她那阳光般的笑容顿时让我的心踏实温暖了许多。她是专程来替我滴眼药水的,好让我的眼睛不会干燥。她检查了一下仪器,写了巡房纪录簿,就温暖地给了我一个吻。她走的时候,我很想哭,但是我哭不出来~

我多么希望刚才的那个吻我的就是你啊,妈!为什么一个护士可以这样简单就抱我吻我,而你却一点也不给?我可是你怀胎九月,从你身上切下的骨肉啊!为什么你就能这样狠心丢下我呢。。。

妈,你能感受到我现在的想法么?我不要求你喂我买什么、做什么,只奢求你一点点的爱。。。每一天,都有人投来异样的眼光,是怜悯也罢,是惊愕也罢,这一切都不是我要的,我要的只是你那温柔的眼光。可是为什么你就不来呢?你可听到我对你渴切的呼唤?我的心声?难道你一丁点都感受不到流着你血脉的我吗?

今天,我隐约感受到护士们的沉重心情,她们红肿的双眼让我意识到死神正准备剪掉我的生命线,我已经时日不多了。。。我到现在都未曾看过你的模样,你长得好看吗?是不是都和护士姐姐一样有着美丽的眼睛呢?

如果我能在临死前许愿,我希望能让我看看你。。。

清最后一次听我说,虽然你抛弃了我,但我已经不想再怪你了,也许是我们无缘成为母女吧,但是请答应我,下一次,别抛弃我的弟妹,好吗?

我想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