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7, 2009

迷茫

工作了一個月半了,
開始懷疑自己活在這世上是為了什么...

不是事業遇到了瓶頸,
也不是愛情,
更不是學業,
而是我的整個人生...
亂了套...

在剛畢業未上班前,
我承諾自己要擔起這個家,
要為家里準備早午晚餐,
要學著做賢妻良母...
我知道這是很老土的想法,
但也許這樣,
我才不會和老母吵架...

自從工作后,
我才發現,
自己的個性和能力是如此的匱乏,
為此,
我嘗試從各角度去努力,
希望能改變自己,
卻也才發現,
我根本沒辦法在一時間內完成這么多目標。

更糟糕的是,
我連我在家的地位也賠上了~

因為沒有交通,
我常常早出晚歸,
工作時,為了省多點錢,
我常常寧可加快腳步走多點路,
導致本來就易累的身子負荷不了,
可是這種種幸苦對我媽而言,完全是藉口。

不孝的我,不但沒有幫忙家里賺取家用,
還沒有幫忙做家務,
甚至連自己的衣物也依賴母親幫我打理,
對這一切,
我本由衷感激,
惟當有一天她累了,情況就不同了...

就這樣,
我們吵了,
導火線是我要在我的假日帶弟弟到動物園去玩,
這是我和他之間的承諾,
然而,因為我之間沒有整理好衣物,
老母非常反對我們出游,
並要求我們留在家里休息。

對此,我答應她我會處理好自己的東西,
惟,讓我履行對弟弟的承諾,
一天就好,
可是媽媽就是不允許。

就這樣,
兩座火山爆發了>.<
我知道她擔心我的身子,
希望我在休假日能好好待在家里,
也趁機打理自己的東西和衣物,
惟,我和弟弟之間的承諾不是時間能彌補的。

她也責怪我為何休假仍要往外跑?
為何不選擇在家里靜靜休息消遣?
然而,每個人的消遣方式有異,
我發泄的方式就是發現新事物,開闊眼界啊~
惟,母親認為,不應該花費如此多$$

也許,我就是如此的不被信任,
不被肯定吧?
我答應的事,
還沒開始做,
就已經被否定...
對此,
我已默默承受了10多年了,
連家人都不愿意信任的我,
要如何擺脫,
開始信任自己呢?
我已經慢慢找不到信任自己的理由了。

(純屬發泄,今天開始已過回類似宿舍生活的日子,
愛超重了,壓力更大,
倒不如自己掌握,更落得自在~)

2 comments:

慧·R said...

要学着做贤妻良母这个想法一点都不老套啊 ^^
我听过一位当记者的前辈说
刚开始会比较忙
后来升职了就只需要做四小时的工作
要别人信任自己 首先就要自己先信任自己 :D
好好照顾身子噢 加油

Ann c. said...

人生就是有很多东西两难全,
换个角度,当你站在你的母亲的位置时,
也许也会和她一样担心呢?

也许原本是想关心,却用了比较急进的方式!
就像你其实也不想吵一样。

放宽心一点吧!
不要把自己逼迫的太累。

加油咯!:)

我想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