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0, 2008

出卖母语?我呸!

这是几天前在论坛中看到朋友贴的报道,
心中很是不忿,
所以放上来给大家评评理:

其中的报道内容,
我原封不动quote上来,如下:

馬大歷史系教授丹斯里邱家金說,非巫裔須領悟本身在大馬,只是少數種族,因此應務實地放棄在中小學使用華語為媒介語,以便走出種族框框及能在充滿競爭的世界上生存。

他說,非巫裔必須妥協,放棄推行本身的華小、淡小教育,
採用統一源流教育制度,這個國家才可享有和平。

這是否意味著華、印裔必須犧牲?他答說:“
身為少數民族,我們須有施與受(give and take)精神,也須妥協。

“我承認,小學生若接受母語教育,會吸取得更快。
這些學生無疑是起跑快,卻輸在終點。
更糟的是,他們欠缺創意及語文能力。”

“我們是大馬華裔”
不應延續中國民族主義

邱家金促請大馬華裔,謹記他們已在大馬落地生根,
不應在大馬延續發揚祖輩的中國民族主義,
而執著于推動華小源流教育。

他也批評,政府學校教育過于重視成績,
而私人教育則重視賺錢,
其實,大馬需要一個能打造國民廉潔、誠實及有創意的教育制度。
看到这个人的言论,
我觉得根本狗屁不同!
难道他不懂忘本的人才是最可耻的么?

我们祖训有说,
我们中国人不管去到哪里,
都流中华民族的血,
说什么施的舍的,
难道中华文化,
母语对我们只是一种东西吗?
能施舍的么?


还有,
如果真要搞什么施舍的话,
不如连马来同胞也一起舍好啦,
就采取单一制度(英文教育),
别再说什么国语可以么?
废话!他们会答应才怪~

而且,
这国家会变得不廉洁、贪污,
并不是我们有三种民族的问题,
这问题全世界都在发生,
而且在我国贪污到最够力的应该不是少数民族吧?

既然口口声声说我们是少数民族,
那就叫多数民族努力点啊,
别老是靠政府,
而且我们是少数民族,
影响力不大,
为什么就要牺牲我们啊..

牺牲我们的利益就算了,
连我们的母语都要我们出卖,
还是不是人啊?!!
亏他还是读历史的....撞墙啦!

1 comment:

kenlin said...


生是华人,
活是华人,
死是华人,
一生一世,
永远都是~

宁可站着死,也不愿跪着活~

我想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