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2, 2008

转角遇到爱后记

又看回《转角遇到爱》,
才发现平凡的爱,
只要遇上对的人,
再怎样平凡,都会灿烂~

经典感动对白:

大胖子,炒韭菜,热热来一碗,冷的我不爱。(原版童谣)
多一点爱,多一点色彩,爱稍稍晚一点来,再冷我也会继续等待。
(秦朗翻译给安藤的诗)
人生最过瘾的就是他有很多转角,
有的转角很惊险,有的转角又充满惊喜,
是惊喜还是惊险,
不走过去当然就不知道下一个转角你会遇到什么,
转角充满了故事,
不管是在人生旅途上,还是拥挤的街头,
也许是你的,也许是我的,
因此,我喜欢转角

这个世界,真的没有一尘不变的事情.更没有一个人会永远在原点等你。
所以...即使你跌到了,你也要豪迈的笑...


你在想念所有的过去吗?那些曾经让你美好、灿烂、难忘的一切。
它曾经让你快乐,也会让你伤心吧?
我愿意为你制造那些让你幸福的记忆,哪怕只有一点点……

你真的有曾经来过我的世界吗?
如果有,我为什么会让你离开我身边,
如果没有,为什么我的心会这么痛,
你离开以后,你的味道会慢慢散去,你的样子会渐渐模糊,
我只希望,你能留下一样东西,让我证明你有来过~~~


秦朗:你忘了吗?在上海,我们在一家小吃店相逢,我跟你都喜欢吃蚵仔煎,你还求我教你怎么做蚵仔煎,我们曾经一起骑脚踏车,快乐大叫,一起在雨中奔 跑,你还弹钢琴给我听,你还说你永远会记住我的样子。最重要的是,你父母破产之后你来找我,说我是你唯一的依靠,所以你才住进我家,不是吗?

俞心蕾:你说的没错,你教我做蚵仔煎,在我最快乐的时候祝福我,在我心情不好的时候,唱歌给我听,在我生病的时候背我回家,半夜还买药给我吃,从小 到大,除了熙贤之外,没有人像你那么照顾我,你总是默默支持我、鼓励我。最重要的是,从我家破产以后,你是我唯一的依靠,我以后只能住你家。

心蕾:你是没长脑子还是脑子长霉啊.....

“鞋子耐穿就好了,要什么设计感”(秦朗)
秦朗独白:心蕾,上海的这一切,都留给你;
台湾的,就交给我保管。
既然我们的回忆无法重叠,也代表我们的未来没有交集。
顶多,以后你吃蚵仔煎的时候,想起我,
我煎蚵仔煎的时候,想起你。
但我看你这个公主,以后是没有机会吃蚵仔煎了,
但我注定要继续煎蚵仔煎。
所以,注定我会每天想你,也许你,从此不会想起 我。

结束语:(九把刀)

为什么你轻易俘虏我的心,我却难以将你的目光拉近..

遇见,可以是灯火阑珊,也无妨有转迂回..

总是期待你能偶尔回头,鼓舞我追逐后的汗水..

喂,你那么难追,是不是想坚定我爱你的决心?

搭一座绵延千里的桥到达你,
不如,邀你住在我心里..

牵手或放手,
幸福,或是祝福?

告白没有最佳的时机,
只有最佳的人..

如果爱你是错,我不想对,
如果想你犯罪,枪毙我比较干脆.

其实说再多,
也不过是用一百种方式说,
我爱你..


每每看见秦朗对心蕾那种平凡的爱情,
总是感动莫名,
也许就也是这样默默地在地底下酿得越久越浓吧...

3 comments:

凯特琳 said...

我也很喜欢这部戏噢!你把经典句子都记下了,哈哈!那我就不能写了。。哇哈哈!

Unknown said...

哇,那我害你少一篇文章了..
不如你写其他我没得看的戏啦,
这样我也能和你分享~^_^

Unknown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我想說